骑士是个正经人

一本正经做学问,胡说八道写文章

【扎奈】子供向舞台剧真是老少咸宜

人物属于圆谷

OOC我是专业的

OOC严重慎

奈奈的点梗 @nexus

“所以为什么。”奈克瑟斯忍不住伸手调整了一下领带,“我要陪你来参加面试?!”

“不是你非要来的吗?”扎基反唇相讥,“昨天是谁说不放心我一个人来面试的?”

“我是不放心。”奈克瑟斯说着环顾一下四周,“我说的是陪你来面试,但这种我也要参加面试的感觉是怎么一回事?”

“你猜?”扎基说着伸手揉了一把奈克瑟斯的头发。

奈克瑟斯看着扎基灿烂的笑容,没由来抖了一下。

他们是一个月之前被时空乱流卷到这个世界上的。

这个世界没有怪兽,更没有奥特曼。

两人以人类的形态出现在东京闹市的街头,没引起太多的注意。

东京实在太多人了,形色匆匆的上班族压根没注意到凭空冒出的两个人。

经历了短暂的不适应之后,两人对望一眼,达成临时共识。

“这是哪?”

“另一个世界,我的力量被这个世界的规则压制了!”

“别这样看我,我会干这种损人不利己的事?你居然在点头?!”

“你的确会这样干。”奈克瑟斯平静的道,“要不,暂时合作?”

“可以。”

扎基掏出银行卡,奈克瑟斯翻遍全身找到了一枚一百元的硬币。

然而世界不同,银行卡又没自带金手指开满buff,不能宇宙通用。

最后还是奈克瑟斯从自动贩卖机底下摸出了一枚五百元的硬币,这才没让两人沦落到睡公园长椅的地步。

他不想被扎基当抱枕,一点都不想!

第二天奈克瑟斯找到了份在拉面店打工的工作。

扎基在街头游荡。

第三天奈克瑟斯在拉面店老板的帮助下办好了租房的事宜。

扎基在音像店的特摄区看到了整整一架子跟奥特曼相关的出租影片。

当天晚上扎基带着租的影片溜达回到家的时候发现奈克瑟斯居然在用电脑看《泰罗奥特曼》。

是他太小看神明了!

“从接触到这个世界的第一瞬我就知道了啊。”奈克瑟斯吃着薯片,说话的声音有些含糊,“我还以为你会早一点发现呢。”

接下来的日子过的很平淡。

奈克瑟斯在拉面店打工,扎基在网上帮一间连锁超市做系统维护。

奈克瑟斯补番的速度很快,不到一个月,几乎所有能在网上找到资源的奥他都看了一遍。

而且并没有给好友留情面的打算。

“原来麦克斯曾经遇到过这样的事啊!怪不得他哈哈哈哈哈哈哈……咳咳咳咳咳……”

扎基看着笑到被口水呛到的奈克瑟斯,面无表情。

我知道这集挺搞笑的,但那好歹是你的好友吧?

而且笑归笑,笑到满地打滚毫无神明形象也是你的事,不过拳头别往我身上砸行不?

接着就是昨天,奈克瑟斯在店里帮忙的时候收到了自称是在“艺人介绍所”工作的男子的名片。

男子开出了一个还不错的工资。

听到工资那一刻奈克瑟斯动心了,回来就不断怂恿扎基去试试。

这点小心思扎基还不懂?

面试很顺利,签合同也很顺利。

就是不知道伟大的神明大人在知道这份工作要扮演的角色是谁时会有什么样的反应呢。

好吧,就神明大人的年龄,这种小事压根在他心里翻腾不起什么。

奈克瑟斯,面对出演奥特皮套演员的工作,不仅适应良好反应正常。

还左一个“前辈”右一个“前辈”甜甜的叫。

三天时间就在所里所有签约艺人面前混了个脸熟。

算了,这家伙面对这样的事情别说尴尬癌了,连“尴尬”这个词都不会出来。

他们很快就得到了第一次上舞台的机会。

奈克瑟斯扮演哥莫拉。

扎基对着银河的剧本愣了好一段时间。

“导演,这是不是有哪里不对?”

“没有,不会啊!”导演语重心长的开口,“年轻人,不要想着一上台就当主角。”

“不是,我演银河?”

我一个堂堂黑暗破坏神,出演银河奥特曼这个正派角色?!

导演,你这是对反派尊严的践踏!

“哦,是这样啊。”导演拍了拍扎基的肩膀,一脸过来人的表情,“小伙子,大家都是这样过来的,一开始的时候都会疑惑,觉得自己能不能演好这个角色。小伙子你的身体条件很好,也能打,拿出自信来,从现在开始,你就是银河!”

“噗嗤!”

奈克瑟斯的笑没坚持多久。

准确来说,只坚持到了导演的下一句话。

“这次银河的对手是哥莫拉,你们两个都只要客串一下就行,不用出场太久的,放轻松,面对熟悉的人肯定能发挥更好吧?”

奈克瑟斯脸上的笑容瞬间消失。

扎基的心情顿时好了起来。

银河是吧?我演就是!

乖孩子奈克瑟斯是不会提出换皮套或者是换对手这种稍显无礼的要求的。

彩排的时候扎基按着导演的要求对着哥莫拉拳打脚踢,等哥莫拉被解除控制之后再上前摸头一笑泯恩仇。

扎基在彩排的过程中忍不住动手动脚,比如一拳过去的时候顺手捏一下,接住对方攻击的时候顺势带怀里之类的。

摸头更是顺手就将对方的头发揉成一团糟。

乖宝宝敢怒不敢言。

导演对排练效果很满意。

几次不带妆彩排后,导演从仓库里调出了皮套,准备带妆彩排。

穿着皮套的感觉很不舒服,就像是身上糊了密不透风的胶,又热又闷,不过这些都是小问题。

最大问题是哥莫拉的皮套居然将奈克瑟斯捂个结结实实!

一点给扎基占便宜的机会都没有!

第一次演出很成功。

演出结束后,扎基被一群大小朋友围着要合影,扎基正在想怎样拒绝的时候,一旁的哥莫拉悠闲的走过来,抱起其中一个三四岁的小孩子,架在银河脖子上。

“很好,就这样,抱住他的头,坐稳了。三,二,一,茄子!”

最后出来的作品是小朋友骑在银河脖子上,右手牢牢抱住银河的头,笑容一脸灿烂。

“你是故意的吧?”回到后台,刚脱下皮套扎基就忍不住开口问。

“哪有!”奈克瑟斯丝毫不在意脸上的笑容是否出卖自己,“我只是想给那个孩子留下一个美好的童年回忆。”

扎基默默放下手。

有人过来了,回家再来教训这个小家伙也不迟。

自此之后,每一次舞台剧奈克瑟斯都特别积极的抢要怪兽役。

怪兽的皮套捂的严严实实的,就算跟扎基搭戏也能让他无从下手。

一次舞台剧表演结束后,导演叫住了收拾东西准备回去的扎基跟奈克瑟斯,说是动作指导有事找他们。

动作指导问他们能不能做到一个有些复杂的双人动作。

动作要求是一人从高空被抛下,而另一位从地上跃起,在半空中接住从高空被抛下的人,落回地上。

扎基跟奈克瑟斯对望一眼。

下一秒,两人就石头剪刀布杠上了。

几回合之后,奈克瑟斯败下阵来,乖乖当了那个被从高空扔下的人。

按着动作指导的要求,扎基奔跑,起跳,稳当的公主抱接住半空中摔下来的奈克瑟斯,落回地面。

还不忘把奈克瑟斯往怀里护了一下。

导演跟动作指导同时鼓掌叫好。

“小伙子,干的不错!”导演满意的拍了拍扎基的肩膀,“眼神跟动作都很到位!决定了,下一次的舞台剧,由你们来演希卡利跟梦比优斯!”

奈克瑟斯当场僵住。

尤其是看到扎基不怀好意的笑容时。

扎基只觉得心情愉悦,尤其是看到剧本上跟告白差不多的台词之时。

带妆彩排的时候,奈克瑟斯穿着梦比优斯的皮套,举手抬足都像是有些不适应。

“你怎么了?”

“没有,就是……”奈克瑟斯活动一下四肢,“感觉有些大……你笑什么?”

“这样一看你还真是娇小玲珑啊。”扎基说着,单手揪着“梦比优斯”的背鳍将他拎了起来,“好久没这样干过了,真怀念。”

“喂,会弄坏的!”奈克瑟斯不敢乱动,只能这样任扎基拎着。

“啧啧,平时我拎你的时候你可没这么乖。”

不合时宜的“打扰了”的招呼声传来。

扎基这才想起导演提过今天的彩排会有人来探班。

他放下奈克瑟斯。

来人是三位年轻女子。

“抱歉打扰了。”开口的是走在最前面穿白色裙子的女孩,“请问是‘希卡利’跟‘梦比优斯’吗?我叫绫音,这两位是美惠跟雪织,我们能给你们拍张相片吗?”

扎基点了点头。

“什么姿势好呢?”三个女孩子讨论开了。

扎基向着她们比了个“交给我”的姿势,抬手将奈克瑟斯公主抱起来。

换来女生们一致的尖叫。

以及奈克瑟斯的不满。

“还想看到更多吗?”

女孩们连连点头,眼里都快蹦出星星来了。

“那……明天的正剧,一个都不准迟到哦。”

女孩子们连连点头答应。

等女孩子们离开之后,扎基才放下奈克瑟斯。

“你干啥?”

“稍微剧透一下而已。”

“你这样会让那些孩子误会的!”

“难道希卡利跟梦比优斯不是这种关系?”

“别毁了单纯的孩子们的梦想啊。”

“如果那些孩子们的梦想也是你想要守护的东西的话。”扎基以特别标准的反派语音说出了特别标准的反派台词,“那我特别乐意将它毁掉。”

奈克瑟斯一脚踹到扎基小腿上,随即疼到抱着脚蹲了下去:“你……”

“我们都认识这么多年了。”扎基半蹲下身,捏起奈克瑟斯的下巴,强迫他抬头看着自己,“你的打架习惯我还不了解?要不要我帮你揉揉?”

“一边去!”

绫音悄悄收回手机,忍不住将刚刚的录像跟两位好友分享。

“哇!”美惠忍不住伸手捂住了嘴,“好甜!”

“甜是甜,”雪织说着皱起眉头,“不过这对私下的相处模式怎么这么像扎奈?”

舞台剧上面放的台词都是录音的,演员配合着台词动作就行。

不过在彩排的时候演员还是要说台词,这样才能在正式上台的时候不会搞混动作。

奈克瑟斯在正常情况下很入戏。

他可以面不改色心不跳,声情并茂的喊出:“诺亚是我的一切!”

那神情跟语气让扎基差点以为那边站着的是自己的分身。

他也曾露出阴险恶毒的笑容,高举双手:“向奥特曼们复仇的机会总算来了,在我的力量之下颤抖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笑声阴森森恶狠狠的,仿佛下一秒就要毁了这个世界,扎基有那么一瞬间产生了发签名叫宇宙警备队的冲动。

甚至高声喊过:“去死吧,奈克瑟斯!”

奥特一族都是戏精,名不虚传。

然而,戏精也有失手的时候。

“我将会把我的一切献给他,我的力量,我的生命,甚至我的灵魂,全部都献给扎基大人!”

奈克瑟斯声情并茂的念完台词之后突然意识到不对。

扎基站在他身后,手里拎着外卖盒子。

“在背台词?”扎基开口问,“下班之后都这么积极?”

奈克瑟斯点了点头。

扎基将外卖盒子放在桌上,走到奈克瑟斯面前。

“真心话?”

“当然不是。”奈克瑟斯皱了下眉,“扎基,这是剧呜……”

扎基将奈克瑟斯剩下的话都堵了回去。

他把台词本从奈克瑟斯手中夺开扔到一边,俯身将人按在了沙发上。

“那我就毫不客气收下了!”

“扎基等等,不要!不……呜……”

第二天。

“导演,实在对不起!”奈克瑟斯双手捧着剧本,对着导演深深鞠了一躬,“这句梅菲斯特的台词,能修改一下吗?拜托了!”

事情发生的突然。

“那个,前辈。”新来的后辈看着剧本,抓了抓头发之后决定去请教整个剧团看起来最好说话的那位,“奈克瑟斯的美塔领域,起手姿势是怎样来着?”

“诶,这个啊。”奈克瑟斯放下手中抱着的道具,开始演示,“就是这样……”

他的动作顿住了。

一股久违的感觉顺着心脏涌到了双臂之上。

这是?!

他看着自己的双手发愣。

我的力量,回来了?!

“前辈,前辈?”后辈的声音让奈克瑟斯回过神来。

“前辈,您这是?”后辈满脸疑惑的问了一声。

“啊,没事……”奈克瑟斯挠了挠头赔笑道,“我也忘记动作了,抱歉!”

“对不起,是我硬要前辈……”

后辈的话没说完,就被奈克瑟斯一把扯到身后。

“前辈,怎么了?”

消失了?

“那个,就是……对不起我还有点事!”奈克瑟斯说着双手合十,“暂时离开一下,抱歉!”

说完,他一把扔下一头雾水的后辈,跑了出去。

扎基正在休息区喝咖啡,奈克瑟斯走过去拉住他的手直接往卫生间里拽。

“等等,怎么了?喂!”

奈克瑟斯反手将卫生间门锁上,简短的说了一句:“力量回来了。”

“哈?”

扎基抬起手指,结果什么都没有发生。

“只是一瞬间的事。”

奈克瑟斯说完,表情突然顿住。

他抬头看着扎基:“你也感觉到了吧?”

“嗯。”扎基双手抱肘,点点头道,“错不了,是路西法那家伙的味道。”

能够穿越时空界限,把他跟诺亚扔到这个世界来的,想来想去也只有路西法那个混蛋了。

“继续合作?”

“当然。”扎基说着忍不住出手将奈克瑟斯的头发揉的一团糟,“我一生只执着于诺亚,决不会把你拱手让人!”

两人刚从卫生间出来,扎基就被后辈拦住了。

“前辈,听说您在舞台上扮演了很多次奈克瑟斯,关于美塔领域的动作,我能请教一下吗?”

扎基刚想开口拒绝,奈克瑟斯按了下他的肩膀,抢先开口道:“难得遇到这么努力的后辈呢,教一下他这不挺好的吗?”

“喂!”扎基还没来得及说话,一股阴森黑暗的气息突然扫过。

“危险!”奈克瑟斯突然扑倒后辈带着他几个翻滚离开。

“果然来了啊!”

“咔嚓!”清脆的碎裂声响起。

空间与空间的屏障像是脆弱的玻璃一般被强大的外力打碎,诡异的黑紫色裂缝如蛛网般顺着空间的纹路蔓延。

“这是怎么回事?!”后辈从地上爬起来,看着眼前的景象,一点都说不出话来。

他们像是被装进了一个破裂的玻璃盒子里,周围熟悉的景象变成了陌生的二维镜面,布满了黑紫色的裂缝,有什么东西正在敲击着玻璃,一下接着一下。

空间摇摇欲坠,像是随时都会开裂。

“就跟亚波人出场时一样。”

后辈突然没头没脑的说了一句。

“如果是亚波人那种小角色可就好了。”

扎基说着活动了一下筋骨。

“抱歉,把你卷进来了。”

奈克瑟斯抬头看着空间裂缝。

构成空间的时间纤维已经被打乱,整个空间已经扭曲到了一定的地步——

即将破裂!

奈克瑟斯抬起了手。

下一秒,整个空间碎开。

强光让后辈睁不开眼睛。

我是在做梦吧?!

后辈忍不住掐了自己一把,疼的龇牙咧嘴。

光与暗。

神明与恶魔。

永远站在对立面上的两人携手并肩,共同迎击强大的敌人。

他们是永恒的宿敌,也是双生的彼此。

没人比他们更了解彼此。

他们的身影在光暗交融中消散。

后辈揉了揉眼睛。

面前是导演正在喊集合的身影:“集合了集合了!准备排第二场了啊!”

后辈起身,看了下人数,犹豫片刻还是问了出来:“那个,导演,是不是少了两个人?”

“少人?!”导演环顾四周,“没少人啊!剧团不一直是这么多的人吗?”

“啊!嗯!对哦!”后辈说完后愣了一下。

奇怪,我怎么会觉得剧团会多两人?

“这是最后一点了。”

金光从诺亚指尖溢出,化为金线融入时空之中。

扎基就在一边看着。

“有必要花这么大的精力抹去这一切?”

“我们对那个世界来说,是漏洞跟异类。”诺亚答道,“如果不能抹消掉这些痕迹,那个宇宙会因我们曾经存在过而崩塌。”

“只是一个宇宙而已,难为神明大人还这么费心费力了。”

扎基说完伸手掏了下耳朵。

诺亚没有回话。

他松了一口气,神明收敛了自身的光芒。

“喂,等等,诺亚你!!!”

扎基卡着奈克瑟斯的脖子,用力将他按在地上。

“诺亚,出来!你答应过回来后跟我打一场的!”

“诺亚没答应过你这个。”奈克瑟斯看着他,平静的开口,“答应你的是奈克瑟斯。”

评论(7)

热度(216)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